今天是
管理入口

体悟乡村文化,共建和美乡村——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前往古田黄田镇开展 “三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1  作者:  创建部门:材料工程学院

农村现代化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农业强国的应有之义。农村蕴藏着巨大的需求潜力,只要农村经济能够持续发展,农民收入能够持续增长,中国就不愁发展空间。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指明了方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促进了农业、农村的发展,也对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为融入乡村建设,感受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丰硕成果,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赴宁德市古田县“传木艺,探家风”实践队于7月8日前往古田县黄田镇洋上村养殖基地充分了解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互动,学习农产品培育知识,了解绿色发展理念。到达养殖基地后村委会潘主任为实践队员们介绍了洋上村“一村一社区”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市民要走进绿水青山,在乡村中舒缓身心,过绿色生活。天在变,地在变,农民也在变。村民要实现‘人通、情通、物通’,让农产品走出乡村的绿水青山,带来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潘主任还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村中的特色农产品并热情招待了各位实践队员。

潘主任在讲解洋上村政策 俞慧颖/摄

队员们在参观养殖基地 麦学妍/摄



实践队合影  俞慧颖/摄


“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我们当代青年要有‘自找苦吃’的精神,深入乡村,建设乡村。”队员牛意慈分享。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了解了乡村农产品的绿色生产模式看到了和美乡村的光明前景实践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远离城市喧嚣,感受乡村的自然风光,同时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农村建设在国家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积极投身到乡村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