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管理入口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8  作者:刘杨青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2024年1月4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各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朝晖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12月25日2024届福建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常斌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任务要求做了具体解读。毕业班辅导员吴东、刘杨青分别就我院2024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相关情况、工作难点、就业相关政策等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路。

院长余雁指出,各系要和政工队伍协同联动,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密切联系校友企业和长期合作的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大力拓展优质就业信息和渠道;党委书记林豪森强调了“四个”抓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政治责任,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学院五位班子成员分别挂点联系和督导五个系,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要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及时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就业工作要人人肩上有担子,项项工作有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充分摸排我院困难毕业生相关情况,针对重点群体的毕业生要建立台账,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四是要加强引导抓落实,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发挥专业优势,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事业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还就寒假及下学期毕业生春季招聘和就业创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