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管理入口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陈贤武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1月11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旗山校区综合楼423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并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豪森主持。

学习纪律处分条例.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这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和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组织要抓好学习,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从讲政治高度,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责任,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三要从严从实,守好底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守底线不碰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作表率。四要净化生态,营造氛围。着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党规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良好风尚。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